日經中文網
NIKKEI——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

  • 20xx 水曜日
  • 0708

  • 搜索
Home > 政經觀察 > 政治/社會 > 菅義偉長子任職的東北新社涉嫌違反《放送法》

菅義偉長子任職的東北新社涉嫌違反《放送法》

2021/03/08

PRINT

      日本首相菅義偉的長子任職的廣播業務公司「東北新社」涉嫌違反《日本放送法》中關於外資限制的規定。立憲民主黨在3月5日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指出,東北新社過去的外資比例存在問題。日本總務省情報流通行政局長吉田博史承認:「如果是事實的話,違規的可能性很高」。

 

      《放送法》規定了地面傳播和衛星傳播等基礎傳播事業主的外資限制。外國法人和個人不得持有決議權20%以上的股票,如有違反將被取消開展傳播業務的牌照。

 

      立憲民主黨的小西洋之指出,東北新社在拿到衛星頻道相關新牌照的2個月後,也就是2017年3月底的外資比例為21.23%。但牌照未被取消,該業務直接轉移到了子公司。總務省已經開始向東北新社確認相關事實。吉田博史在會上答辯稱:「這是之前沒有遇到過的情況,需要討論如何對應」。

版權聲明:日本經濟新聞社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或部分複製,違者必究。

二維碼

日經中文網
公眾平臺上線!
請掃描二維碼,馬上關注!

金融市場

日經225指數28508.55-591.8304/21close
日經亞洲3001811.46-27.1404/2117:15
美元/日元108.24-0.1604/2117:10
美元/人民元6.4959-0.002604/2109:10
道瓊斯指數33821.30-256.3304/20close
富時1006904.74044.87004/2109:00
上海綜合3472.9298-0.012904/2115:00
恒生指數28665.76-469.9704/2115:59
紐約黃金1777.37.904/20close

關於日經指數